压根没有什么回头路。我们既不能回到豺狼,也不能回到孩子的样子

【达男指】让他降落•其一

以前发过,以前发过,以前发过,看过的不用理了,抱歉


OOC,OOC,OOC,非常OOC


OOC,OOC,OOC,非常OOC


OOC,OOC,OOC,非常OOC


OOC,OOC,OOC,非常OOC


OOC,OOC,OOC,非常OOC


OOC,OOC,OOC,非常OOC


PTSD相关,可能BE




“将我放在你的心上如印记


将我带在你手臂上如戳记


你的爱情坚贞胜过死亡


众水不能熄灭不能淹没


我赐你肉心代替石心 


把律法写在你心里


我用水将你洗洁净 


你的罪恶我全忘记”


        小雨淅淅沥沥下了一夜刚好停在交界都市的居民们洗漱完毕的一刻。交界都市的生活节奏慢,人也温和,气候更是如此。既不凶猛呼啸,又能消去暑气,更不影响出行,夏末之雨这样最宜人。


        圣星教堂飞出白鸽和唱诗班的歌声,虔诚的教徒身披琉璃窗投下的斑斓光影结下盟誓。


        今天是个结婚的好天气。


        穿制服的少年快步跑着,踩到雨后留下的小水洼溅起一片水花又惊起一群白鸽。他停下来,在一片水光和扑飞白羽中抬头望,教堂塔尖的十字架将朝阳分为四半,他的鼻尖满是清新湿润的,凉意。


       「你的爱情坚贞胜过死亡,众水不能熄灭不能淹没」


        怎么会有这样的爱,他想。


        一个形容懒散神父打扮的人同他挥手。啊,已经很晚了。


        少年奔跑起来,把一切都甩到脑后。




        指挥使到达市立医院时钟声刚好敲满九下,他暗暗深呼吸平复心率,免得被人发现是匆匆赶到。随着人流来到大厅他一眼就看到了晏华,晏华依然穿着往常的长风衣但是卸下了战术束带,稍稍削减了点平时人不可近的威慑力。几个年轻女孩偷偷看他,交头接耳后发出一阵笑声。有点羡慕啊,指挥使心想。


       “你迟到了两分钟。”晏华脸上毫无波动。


       “啊抱歉抱歉...路上遇到赛斯,他非缠着我要我听他的布教预演。”指挥使迎着晏华的目光走上前,感觉像是迎风走在暴风雪里。


        所幸晏华没再追究,直接带他到了一个位置偏僻的电梯。一个胖墩墩的医生站在电梯旁,见他们过来立刻换上一脸殷勤笑容,看来是医院安排同中央庭接洽的人员。


        胖医生和他们各自打了招呼握过手就拿卡刷开了电梯。晏华昨晚私信给他说是带他去见几个“熟人”,指挥使想着便注意到这部非公用电梯只有两个楼层按钮,心中更是疑惑。


        电梯停在7层,胖医生伸手将他们让出,晏华向他点头示意带着指挥使走向走廊口,三个穿白大褂的男子在等他们。7层的布置与其他楼层完全不同,电梯门打开便是一条极长极宽阔的走廊,灯光很亮可以一眼望到尽头,过道两侧各有两扇门,看起来像是非常昂贵的单人病房。


        “晏华先生,指挥使先生。”站在中间的男子走上前和他们分别握手,“这边请,这两个是这里的男护士,另外的医生和护士在轮休,负责这一层的一共有16人。”


        医生带他们走到第一扇门前:“罗纳克先生近来情绪和病情都非常稳定,我们一直严格雷切尔先生的要求对罗纳克先生治疗和用药,不过...”


       “罗纳克?!”指挥使舌挢不下,那他之前看到的「四方之王」死亡报告都是假的?晏华这家伙居然把他这个指挥使蒙在鼓里?


       “啊...晏华先生...”医生想来没有料到会发生这种情况。


       “请你继续。”晏华完全没有向他解释的打算,他睚眦尽裂却不好发做,只能长出一口气作罢。


       “罗纳克先生已经达到出院指标,近来也频繁申请出院,但政府方面不予批准,不知道中央庭方面的看法。”


        晏华回道:“希罗及「四方之王」给交界都市带来的损失无法估量,除达尔维拉外另三人在战前也没有转变阵营的倾向,所以中央庭认为应对这三人继续做关押处理。”


        医生忙点头:“是的,那是当然。”他又掏出卡刷开外门:“虽然不能进行交流但是二位可以在观察室看他。”


        外门推开后并不直接是病房,而是一个放有各种医疗器械的小房间,墙上除一扇门外只钳了一块巨大的玻璃。罗纳克正在看一本书,对他们的出现毫无反应,看来玻璃是单向的。


        他们站了一会儿,医生絮絮叨叨讲了一些指挥使完全听不懂的名词便随着晏华回到走廊。


       “芙罗拉女士虽然还轻微受丧夫之痛的影响,但心理评定已经合格。奥露西娅小姐的情况比较复杂,她对希罗的追随行为并不仅取决于思想也取决于她的性格,她对于希罗的追随似乎就是她追随爱的本能。很抱歉,因为女医生临时被安排去政府提交分析报告所以今天不能带二位进观察室视察。”


        医生带他们来到最后一间病房,门前的灯不停闪烁扰得人心神不宁:“抱歉,找了很多次维修,不是灯具的问题也不是线路的问题,这里的照明无论怎么也修不好。”


       “三位的状况都已经符合出院标准了,只有...”“滴滴滴...”


       “抱歉。”晏华转身按掉战术终端离开。


       “...指挥使先生看来不知道四位患者的事情,尤其是达尔维拉先生。”医生打开外门请他进入,透过单向玻璃他看到达尔维拉带着面具躺在床上“他一直不愿摘下面具。达尔维拉先生似乎有很多糟糕的经历导致目前一直被创伤后应激综合症困扰...”“等等,医生,你看他!”




        他又回到此地。7:1


        头顶的洞降下尸雨,那洞边缘缓缓旋转发幽白光。7:2


        他不愿起身便只弹掉身上的遗骸碎片。7:3


        他背靠一尸山,山体皆为骸骨,骸骨皆做攀爬向上姿势,山顶四枯骨伸臂向着光洞。7:4


        一具腐尸从旁边向上爬,便被硫磺与冥火化为骨骼,成垫脚石像。7:5


        他茫然倚靠,鼻腔满是硫磺和腐臭,有一手从后抓住他肩说:“是你杀我”。7:6


        他惊恐,甩开那手奔跑,尸山表面骸骨皆动起来,说:“是你杀我。”7:7


        他奔跑,越过一硫磺火池,有魂灵伸手要将他拉入。7:8


        有火灼烧他的腿,尸骸不停追不停说:“是你杀我。”7:9


        他跑至一条河前,远远可见万恶殿,有一堕天使站在河对岸,有羊角。7:10


       “要他忘却人间事,却不忘所行罪恶,要他在此受百世罚。”7:11


        骸骨抓他四肢,魂灵抓他头颅,他落水前看到有一石碑,上刻“Lethe”,为遗忘之河。7:12


        河底的骨浮上来抓他,要他也去河底:“达尔维拉,是你杀我。”7:13


        他恐惧,窒息,听不着声,看不见光,喝忘川水,将为死魂灵。7:14


        叩叩叩。7:15


        有一人穿白袍,以船桨敲船帮。7:16


        白袍人伸手抓他,他手枯黑如被扔进火湖,眼中开血肉之花,他将他拉出水。7:17


       “抓住你了。”7:18




        达尔维拉惊醒过来,敲击声也停了,他扭头看向门口,几月未见的指挥使正冲他笑。


        该死,他怎么来了。


Tbc.


达尔维拉终于有新皮肤了QAQ555555

我永远喜欢达尔维拉,有生之年一定要“让他降落”


评论(8)
热度(52)

© 乌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