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根没有什么回头路。我们既不能回到豺狼,也不能回到孩子的样子

【安男指|羽男指】胡桃夹子•其一(清水虐)

含重要人物死亡

OOC,OOC,非常OOC

第一人称

        “不要去偏僻的场所,不要随便喝他给的饮料...”

         “好啦好啦...”

         “那个臭小子要是对你动手动脚的,就打电话给我,爸爸一定马上赶到...”

         “爸爸....”

         “那小子看着像是会干出这种事的人...”

         “爸爸!你再这样我就要生气了!好了我会注意的,快去中央庭报道吧,就这样。”

        唉,我的宝贝女儿已经学会挂断我的电话了。

        虽然担心,但总不能跟踪过去,况且工作还是要做的。家里距离海上研究所有些远,但是驾驶悬浮汽车——雷切尔的研究成果,不到半小时就到了海港处中央庭的临时停泊点。

        “夏狩先生您好,请从3号口登船。”“好的好的。”

        我上了船透过一侧的玻璃望向那片海上废墟——研究所在黑门事件中被彻底摧毁,因为重建城市的开支巨大且研究所废墟传出闹鬼的传闻,所以有关它的一切都被搁置下来成为尘封在海上的一座孤岛。近来中央庭召集了当年参与黑门事件的所有神器使协助政府进行该地区的重建工作,我原本没想太多,但是经老婆提醒这么基础的建设明显不需要神器使的力量,我才结合起前些日子晏华和羽弥的只言片语,意识到中央庭大概是借此施压想从政府手中分得一些研究所地区的使用权。

        对了,羽弥....

        “羽弥女士您好,请从3号口登船。”

        “嘿,羽弥。”我转身同她打招呼,虽然羞涩的女孩现在是我的直属上级,但毕竟曾经是战友关系,这孩子又纯良的很,不恭恭敬敬地也没什么关系。

        “您好。”羽弥笑着冲我打了招呼就在后面靠窗的位子坐下望向窗外。已经这么多年了吗,羽弥这副亭亭玉立的女人样子让我有些恍惚,我的宝贝女儿也会一眨眼就变成这样吗?不不不,我的小天使最好永远都是这么大,被我捧在手心里,离坏小子越远越好!

        羽弥还是出神地望着窗外,虽然已经在中央庭身居高位但这孩子的状态和当年也没什么两样,私下里同人讲话怯生生总是脸红,只是不知这孩子获得「白羽之力」后是不是领导能力也被强化了,对于重要决策比我这个大叔还要果断,真是自愧不如啊...

        船只很快就靠了岸,我和羽弥踏上临时码头却没有政府人员接洽,看来政府方面对中央庭的做法很是不满又不好发作,只能甩个脸子。

        重建工作开展了没多久,我也是第一次被安排过来,整个研究所地区只清理出一小块,随处可见钢筋混凝土残块和肆意生长的植物。羽弥在原地愣了很久,我想她大概是想起了那个所谓“爸爸”,该死的家伙,利用还要虐待孩子算什么本事。

        我不忍心打扰羽弥,就自己漫无目的地四处晃荡,这里实在是被破坏得厉害已经完全看不出曾经的模样,视线内的废墟以一个规则的弧度向外翻起,以我的身高伸长脖子就能看到“爆炸源”——最初我是这么想的,但越走近那一点越觉得不对。不对,还有极其微弱的幻力残留在这里,绝不是普通的爆炸。

        我的猜测随着靠近“爆炸源”愈发坚定,微弱但狰狞的幻力令我有些不适,这种感觉只在面对希罗的「活骸军团」时才出现过。我站在破坏源深吸了口气,海风的咸腥味金属的锈气和活骸化幻力独特的感觉充满了肺部,我宝贝女儿的约会怎么样了?

        “呼...”脚边一堆黑色粉末看着像塑料和棉烧焦后的混合物,破坏源边缘一圈的金属边缘呈现液体化的下垂,我摸了摸有点想不起来当时我们是怎么战胜活骸化的神器使的。远处政府找来的工人们大概是弄掉了什么金属物品发出巨大的声响,我抬头去看,无意发现羽弥站在一片地势较低的空地。

        我走过去,女孩子的低语被海风送过来:“爸爸,请告诉我,他在哪里...”

        “You're the light, you're the night

         你是灿烂光明 你是沉寂黑暗

          You're the color of my blood

         你是我血液里流动的色彩

          You're the cure, you're the pain

          你是治愈解药 你是无边痛楚

          You're the only thing I wanna touch

          你是我渴望碰触的唯一

”*

        远处的工人们骂骂咧咧,嘲笑声和不知道谁的手机铃声一下子就将低语打散。羽弥毫无反应地低头喃喃自语,我看着她的背影没法不想起我的宝贝女儿。是了,就是这首歌,我的宝贝女儿以前经常哼着,哦,希望她没看过那部电影。

        “夏狩先生!羽弥小姐!请你们来看这个!”

        羽弥的背影绷紧了,她松开握在胸前的双手毫无情绪地转身走过去。我这才看到那半块石碑,这琉璃般的女孩,即使被那样对待,即使现在她一定懂得了“爸爸”对她所谓的“爱”,她依然晶莹剔透,不染尘埃。

        我不好再愣神,随机跟随工作人员的带领赶过去,一路上的破坏程度让我还是忍不住咋舌,当时我们是怎么赢下来的?

        政府人员带我到一个通往地下的入口,一长串台阶看着极陡,我走下去过了大概两分钟才到达底部。羽弥背对着我站在门口的正中,除了她所有人都将脸转向我,气氛奇怪至极。

        “怎么了?”,我走上前。

       

       

        几束人工光源照亮了深渊般的黑暗,穿着女仆装的少女靠坐在一台大型机器旁,一个托盘斜放在腿上,盘子里的茶壶茶杯掉出来摔得粉碎。她浑身落满了灰,显得无比暗淡——除了一点点掉下的紫色晶体。晶体薄薄的一片片飘下来,露出少女轮廓美丽但狰狞的脸。

        她身旁的机器也蒙了厚厚的灰土,不知是谁用手胡乱抹了,露出下面脏兮兮的透明玻璃罩,我望过去看见两个幽黑的洞。

        一具骨骼被封在这个机器里,光束打进擦掉尘灰的玻璃,隐隐看得出头骨上带着一个熊皮帽,整个画面滑稽异常我却笑不出来也动不了。没有人发出声响也没有人动弹,整个时空都静止了,一团彗星要从我的胸口冲出来,我想叫想跳想张嘴问我自己这是怎么了,我想不起什么又想起了什么,我想了半天也记不起当年我们是怎么战胜那些活骸的。

        直到羽弥跌跌撞撞冲过去,我就像看到刚学会走路的女儿磕磕绊绊地扑进我怀里,但悲痛替代了幸福感。她哭着用手胡乱地抹开大片灰土,我看到白衬衫和深色的制服领子,一个名字在喉咙里翻滚,我将这个名字反到口中咀嚼张嘴的瞬间却发现我早已忘了。

        羽弥哭着用双手抠挖着这层灰,光束打在她身上,尘埃扬起来,她是美丽主角,她是八音盒正中的舞女,她双臂狂舞的样子像是在演一出荒诞的悲剧。她似乎被拧上了永无止尽的发条,泣女悲歌一幕悲过一幕,令人心作痛。羽弥终于累了,她双手扒在脏兮兮的玻璃上,额头也贴着慢慢地滑坐下去。

        我感到喉结滚动了几下,我不想伤害羽弥但我要说出来,这个称呼通过喉咙的时候大概是撕碎了粘膜,疼痛从我的鼻腔和脖子蔓延开来,我混着一口不存在的血终于将它吐出:“指挥使...”

        是了,我们是怎么打败活骸化的神器使,羽弥口中的那个“他”,为什么她和晏华冒着被弹劾的风险也要参与研究所的重建,研究所吓跑所有人的“鬼”,所有答案都呼之欲出。

        美丽的机械少女和人类少女,在如万古永夜的人生中遇到了穿着学生制服的王子,他没有佩剑没有高高的熊皮帽连战斗能力都没有却比战胜了老鼠的胡桃夹子更加勇敢可靠。

        于是成为活骸的机械少女凭着最后一丝意志到研究所寻找他,却因为感知到他的死亡而失去控制,她可能已经丧失了所有思考能力但还在渴望那个无条件接受她机械身体的王子。偷来的遗体被冷冻在研究所原住民也不知道的底下城堡,他带上熊皮帽就成为了胡桃夹子,他会动起来披荆斩棘成为她的王子。没人知道穿女仆装的「公主」是何时死去的,那一定不会太久,大约是活骸化耗尽了她的幻力,在她死前的幻觉里有没有熟悉的脸庞带着高高的熊皮帽,有没有告诉她即使你是机器人也没有关系,我爱你。

       “Love me like you do

        尽情爱我吧

        Love me like you do

        就这样爱我吧”

        不知道哪个小兔崽子就是不愿意把手机调到静音,好在我也无力去骂他。

        歌声在黑暗中回荡,像是机械少女的独白,爱我吧,尽情爱我吧,就像你真的爱我那样。

        灯光打在三个人身上,照亮了这荒诞戏剧的舞台。枯萎,腐朽,崩坏,因爱而起的错误伤害了所有人,在那场「纯白的救济」后羽弥失去了她的救世主,她必定无数次的寻找,无数次的偷偷回到曾经的住所回忆,甚至也许带着“他是不是活过来了”的期待。这么多年过去,当她发现那个人就尽在咫尺....我大概永远无法理解她的感受。

        那具尸体被封在机器里,像是真正的胡桃夹子,是被尘封了许久的女孩子的梦。这个男孩的消失改变了一切,我们痛苦不堪但无济于事,于是有关他的一切被刻意忽略直至遗忘,成为所有神器使心底蒙尘的一角。

        没人忍心去把羽弥带走,几个政府人员从一旁绕过去,托起了安的身体。

        “叮——”玻璃破裂般的清脆一声,少女的身体整个垮下来,零件不断落下,在众人的惊呼中她支离破碎。

        机械少女的身体里甚至没有人工血液,但我的鼻腔里满是血腥味,像是不小心把斧子砸在自己脸上。他们还在手忙脚乱地摆弄安的身体,我无法再忍受,也不知如何安慰羽弥,我转身顺着台阶回到地面上。

“You're the fear, I don't care

你是我畏惧根源 但我不在乎,                Cause I've never been so high

因为我从未感觉如此幸福,         Follow me to the dark

跟着我踏入黑暗

Let me take you past our satellites,让我带你远离所有纷扰

You can see the world you brought to life

你能感受到你带给我生命的

To life

全新世界”

        这没礼貌的家伙....我脱力地随地一坐,只觉得万分疲惫。

        我的女儿,我的小公主,她哼着这首歌的样子映在我的脑海里,她眼中的光,心中的火,她是否也渴望自己的胡桃夹子。

        今天我可以允许她晚回来一小会儿,真的只有一小会儿......那个臭小子。

    

         The end.

*《Love me like you do》

其二是另一个故事亚修×男指

下次更新《焦土》

评论(6)
热度(5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乌鹭 | Powered by LOFTER